【曦澄】《大佬了不起哦》第十八章(下)

从超市回家,父子两人一起做了顿简单的午餐,一边吃,一边又聊起了江澄和蓝曦臣的事情。


“你妈那边,你打算怎么跟她说?”


“实在不行,就乖乖挨鞭子喽。”


江枫眠一想到那场面,头顶就是一片阴云密布。


“爸,你这算是……接受我们了?”


“我要是执意反对,甚至把你关在这里,你要怎么办?”


“您老一开始就这么计划的吧。”


江枫眠必须得承认,这的确是他一开始的计划,但是现在,他知道这法子行不通,别说不能断了江澄的念想,怕是还会让江澄更加执着。他们一家人都这个脾气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


“爸,你和妈当初为什么要分开?你们彼此明明还有感情,樊叔都看出来了。”


江枫眠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你樊叔待你们好吗?”


江澄这才发现自己无意间对那个男人的称呼竟然亲昵了几分,他连忙换上不悦的神情:“再好能跟亲爹比吗。”


“有时候啊,感情是一回事,在一起过日子是另一回事。拿你现在来说,你喜欢那个蓝曦臣,他也喜欢你,可你们一起生活三五年之后呢?等现在的新鲜感和激情都慢慢褪去,只剩下柴米油盐之类的琐事,一点小小的矛盾都可能被无限扩大,况且,并不是所有你们身边的人都能认同你们,甚至于你们的关系在将来会带来很多的麻烦和不便利。有时候,生活和爱是两回事,现在你们只想着浪漫,可生活哪来那么多浪漫。”


“怎么又扯掉我身上……”


“我跟你母亲呢,大抵就是这样。”


这个大抵,还真是十分笼统。江澄郁郁不快地咬了一下筷子。


下午蓝曦臣打了个电话过来,说是S市的活动已经快结束了,他订了晚上的机票到云梦。一听蓝曦臣要来,江澄立刻紧张地压低了声音——江枫眠自他电话响起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他呢。


“我就这么两天就回去了……”


“阿澄不想我?”


江澄又偷偷看江枫眠,发现江枫眠已经转身去厨房收拾东西去了。他立刻冲进房间锁好了门。


“你不怕我老爹打断你的腿啊。”


“他还肯让你接电话,说明已经基本接受我们在一起的事实了。”蓝曦臣说得胸有成竹,“你想我了吗?”


蓝曦臣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有种在他耳边低语的感觉,听得江澄耳朵一热。不知道该实话实说的好,还是矜持一下的好。最后没等他回答,蓝曦臣先说到:“我想你了,想马上就见你。”


江澄心里美滋滋的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倒在床上。

“好吧,那就批准你来面圣了。”


蓝曦臣笑了出来,一旁的金光瑶啧啧摇头,这才分开多久啊,要不要这么腻歪。他动了坏心思,故意凑到蓝曦臣旁边说:“曦臣,跟谁聊天呢?”


蓝曦臣都没来得及把手机拿远,金光瑶的话还是飘进了江澄耳朵里。江澄也能猜到是谁。


“咱们寮半吊子副会长?”


金光瑶隐约听到副会长什么的,他不知道江澄居然跟他一个公会的,于是不解地看了看蓝曦臣,蓝曦臣说:“他也玩阴阳师,就你那个公会的。”


谁知道金光瑶听了很是激动,抢过手机自己跟江澄聊了起来:“曦臣的男朋友,没想到这么巧啊,曦臣这是要去你老家找你?我跟他一起去你不介意吧?”


介意,当然介意!江澄脸色不太好看,语气也冷了几分:“我不面基。”


金光瑶笑着:“那我跟他一块儿去面圣。”


你来当哪门子电灯泡啊!江澄想到。可还没来得及说,那头就飞快地告诉他明天一早见然后挂断了电话,江澄懵了,蓝曦臣也懵了。


“你要去云梦?”


“不行吗?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你都不招待我。”


“我会让聂大哥招待你的。”蓝曦臣说着作势要打电话,吓得金光瑶赶紧抢了他手机。


“别别别,你敢叫老聂过来我跟你绝交。”


知道他说的是气话,蓝曦臣便顺水推舟地说:“好啊。”说完,好整以暇地笑看金光瑶作何反应。果然,金光瑶马上变了脸,一副乖顺极了的样子。


“二哥,我知道你在替我们着想,但我跟老聂的情况你也知道,我们还是多给对方留点时间和空间的好。我就想去散散心,不打搅你做正事。”


蓝曦臣勉为其难地答应了金光瑶带他一起去云梦。


没想到的是,他们前脚刚上飞机,云梦那边,虞紫鸢就叩响了家里的门铃。


评论(19)
热度(36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挖坑种节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