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使黑白】《遇鬼》第十一章(上)

即使鬼使,也不是永生的。


晚上躺在宿舍的床上,黑羽一直在想着莹草的这番话。以致于夜已经很深了,他还是没有睡着。


鬼使白躺在他的下铺,被黑羽翻来覆去的动静弄得也没有丝毫睡意。正准备用脚踢一下床板,一个人影从上铺探了下来,把鬼使白吓了一跳。


“大半夜的不睡觉吓唬人。”


黑羽笑了笑,竟然从床上翻了下来,硬是挤到鬼使白旁边。


“白,我睡不着。”黑羽一只手环住鬼使白的腰身。感受到对方身子僵了一下,但没有挣开。


鬼使白拍了拍黑羽的背:“想什么呢。”


“想你。”


话刚说完,小腹就挨了一脚,黑羽被踢得顿时闷声说不出话来,眉头紧蹙着。以为他真被踢疼了,鬼使白急了。


“你……你没事吧。”他似乎没有用什么力气啊,不过黑羽现在是普通人类,承受能力肯定不及从前。


黑羽见他靠过来,嘿嘿一笑,然后在鬼使白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时候抱住他一个翻身,将人压在了身下。


紧贴在一起的胸口暖暖的,鬼使白的手象征性的抵着,感觉到黑羽越来越快的心跳和粗重的呼吸。两人无声地依偎了一会儿,直到鬼使白感觉到一个粗硬的东西顶到了他,他吓得要挣扎,却被黑羽压住了手腕。


“别乱动,我会更忍不住的。”


鬼使白消停了,活像武侠小说中写的那种突然被点穴,把黑羽给逗笑了,这人,怎么这么可爱。


黑羽没做什么逾矩的事情,稍微平复了一下后就坐起了身。他走到书桌旁边打开台灯,拿出一本黑色的笔记本。鬼使白不明所以,直到看到笔记本上写的内容——婴孩失踪案。他笑了笑,这家伙,倒是挺有心。


“现在已经发现的失踪婴孩数量已达十起了。”


“是啊,未知的也许更多。”鬼使白说着看了眼黑羽手上的笔记本,“你从哪里弄来这么多案件资料的?”


“莹草那小丫头给我的。”


莹草知道很多鬼使白和黑羽过往的事情,鬼使白担心她会一不小心就说漏了什么,于是说道:“我看,你还是少接触她了吧。”


黑羽却想到了别的方面:“你吃醋啦?”


鬼使白推开他,指着那笔记本上的内容转移话题:“最后报案的这个失踪的孩子,得好好查查。”


黑羽盯着那照片若有所思,这照片上的孩子看着有点眼熟啊,在哪儿见过呢?


对了!


“前天晚上来酒吧那个奇怪的女人,拿着的照片好像就是这个孩子。”


鬼使白默默记下了地址。


第二天一早,两人就去了失踪孩童的家里。


那是一片别墅区,要不是鬼使白给门口的保安用了一些“非常手段”,他们可是进不去的。往目的地的一路上不满了摄像头,小区的保安来回巡视着。


“孩子肯定不是从这里被带走的。”黑羽说,这等严密的监控,要不引起任何注意带走一个五岁的孩童,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


“除非……带走孩子的不是人类。”


如果那样,怕是凶多吉少。


“杀死那么多孩子,到底要炼什么邪术呢?”


鬼使白摇了摇头,不是不知道,而是可能性太多了。很多妖邪之物都会食用婴孩以提高它们的灵气,还有很多旁门左道的邪术,要炼小鬼,甚至一些续命复活之术,也会用婴孩做引子。


“其实,那天晚上来酒吧的那个女人,我觉得她不太像是坏人。”


“是不是,等我们找到这个孩子自有定论。”


正说着,两人就到了笔记本上写的地址。黑羽正要去按门铃,一个女人怒气冲冲地冲了出来,一边还骂骂咧咧的。


“我他妈受够了这日子了!”


“我也早受够了你了!”一个男人追了出来。他模样十分狼狈,衬衫被拉扯得不成样子,眼镜也歪了,脸上还有两道刺眼的抓痕。


黑羽和鬼使白面面相觑。


两人吵得正欢,一时竟然没有发现门口站着个人。女人闻言转过身去,脱下高跟鞋就往男人头上扔:“受够了我?好啊,你是要回那个面老朱黄的女人那里了是吧?呵呵,可笑了,你也不想想要不是我,你哪能有今天!就是一吃软饭的孬种还敢跟我凶?”


男人气得大喝一声,也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了一根扳手,冲出去就要打那女人。女人一声尖叫,脱了鞋就往外跑,这时她才看见了站在院子外面的黑羽。黑羽把女人拉到后头,男人也冲了出来,扬起手要打,黑羽丝毫不怵,抬手握住男人的手腕用力一扭,男人顿时手上失力,扳手哐当一声落到了地上,黑羽又反手一剪,将男人的手掰到身后,扣着他的脖子将人压到了墙上。这时候女人见男人被控制住了,忙不迭地捡回扔出去的鞋子,穿上就走。


别墅的车库就在旁边,没多久,黑羽就看见一辆红色敞篷法拉利开了出来,速度之快,差点撞到对面的路灯。车子在打了几个弯后飞快地驶出了小区。黑羽这才松开了男人。男人垂着头,突然双膝跪倒在了地上,失声痛哭起来。


这一幕看得黑羽和鬼使白都莫名其妙,心里都在暗自揣测着这对男女的关系。


别墅外面的名牌写着“大野”二字。他应该是最后失踪的那个男孩大野正雄的父亲。而大野正雄,正是来到酒吧的那个奇怪女人拿着的照片上的男孩。黑羽没想到正雄的家庭情况这么复杂,他急忙翻开笔记本,可惜,上面没什么有用资料。


男人哭够了,从地上慢慢站起来。


“你……也是警察?”他看不到鬼使白,所以只问了黑羽。


“我……其实不是,只是有一些正雄的线索。”


一听到孩子的名字,男人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。急忙将黑羽请进了门。


“正雄他还活着吗?”说着说着,男人眼眶又红了,“他已经失踪了三天了,整整三天,我们完全没有接到任何勒索电话,如果对方要钱,无论多少我都会凑齐了给他,可是绑匪完全没有联络过我。”


黑羽扫视了一圈屋子,发现墙上挂着很多孩子的照片,有一张照片和他那天晚上在酒吧看到的如出一辙,都是站在校车前,手里抱着小熊玩偶,只是这张照片拍摄的角度不同,是从旁边拍的,他走过去指着照片问道,“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?”


男人搓了搓脸:“这学期刚刚转学的时候拍的。”


“谁拍的?”


“是……是我拍的。”


“当时是不是还有个人一起给孩子拍了这张照片?”


“没有啊……”


“你再仔细想想,是不是……有一个女人?”


男人蹙紧了眉头:“你这么一说,好像还真是。哦对了,我还有照片。”男人急忙去翻手机,果然,翻到了一张照片,“就是这个女人,当时正雄非要拉着她一起合照,不过她好像不太愿意的样子,是不是她掳走了正雄?”


照片上的女人戴了个很大的帏帽,遮住了大半张脸,黑羽一眼就认出,她就是那天在酒吧见到的女人。而鬼使白也认了出来。


“她不是人类。”鬼使白在黑羽旁边说道,“是妖怪。”


“那些死去变成婴灵的孩子,和她有关吗?”黑羽低声说。


男人以为他在自言自语,不解地看了黑羽一眼。


鬼使白却摇了摇头:“如果是她,应该不会加害那些孩子。”



评论(11)
热度(54)
© 挖坑种节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