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曦澄】《逃婚》第十一章(下)

第二天,没等魏无羡和蓝忘机动身启程,江枫眠和虞紫鸢就来了。虞紫鸢看了看备好了马的魏无羡,说道:“你们是要去夷陵?”


魏无羡略一疑惑,然后眼睛亮了起来:“莫非你们……”


“等你们赶去夷陵再回来,人还不得死透了。我拜托了几位故人,配了这个药方,不过光这个还不够,此后的三月内每日运功调息少不得。”虞紫鸢说着看了江澄一眼,随即稍稍愣怔了一下,儿子的气色比她之前见到的好了很多,倒是一旁的蓝曦臣,微微显出疲态和病色。她用疑惑的目光看向了魏无羡,虽然没有被揭穿,但仍让魏无羡觉得心里一虚。


亲家人一来,蓝府上下自然少不得大肆招待一番,毕竟对两家人来说,这次的亲事差点就黄了,于是此时此刻双方长辈一碰头,都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欣慰感。看蓝启仁和江枫眠虞紫鸢一番寒暄,江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,有种自己仿佛被卖了的感觉。蓝曦臣心情很好,靠近了江澄微微侧头道:“你双亲和我叔父大概不久之后就要逼着我们早点拜堂成亲了。”


江澄抖了抖,毕竟说到拜堂都是小伙子和小姑娘,他忍不住想象了一下自己披着红盖头的模样,简直要起一身的鸡皮疙瘩,当然,蓝曦臣披着红盖头的样子他也想象无能。


“大男人家的,拜什么堂。”江澄咕哝道。


蓝曦臣听了这话似乎有些低落,江澄看着他微微垂首的样子,心想这蓝曦臣莫非还真要八抬大轿的来迎他?一想又禁不住抖了几抖。辣眼睛,简直太辣眼睛了!


“阿澄如果不喜欢,我们可以一切从简。”


江澄猛点头:“嗯嗯嗯,从简从简。”


诶不对啊,重点不是这个,他怎么这么轻易就应下了这亲事了?


蓝曦臣很开心,连吃饭的时候都带着笑意,一直往江澄碗里夹菜。一旁的魏无羡笑得别有深意地看着江澄,江澄自然知道他在想些什么,但是饭桌上也不好动怒,只能在桌子底下踹了蓝曦臣两脚,提醒他秀恩爱可耻这个道理,当然,蓝曦臣全都无视了。


用完餐之后,长辈们特地支开了蓝曦臣和江澄,说要谈点正事,但还叫上了魏无羡和蓝忘机,江澄心里不禁觉得有点奇怪,他家娘亲对魏无羡多多少少是有些成见的,现在谈个正事居然正儿八经郑重其事地叫上了他,而魏无羡脸上也是少有的凝重,不禁让江澄觉得,他们几个人谈的事情,大概和他这次中毒有关。


解药都已经带来了,魏无羡也不用特地赶去穷山恶水的夷陵了,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他们露出那种沉重的神色来?江澄隐隐觉得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,回房间的路上也一直想着这件事情,因为走神,他一下撞上了蓝曦臣的后背。


江澄吃痛地捂着鼻子,带着几分埋怨地看着蓝曦臣。


“你突然停下来做什么?”


“等你啊。”蓝曦臣笑着牵起江澄的手,看着他被撞得有点红的鼻子,伸手捏了一下,“你在想什么?吃完饭之后就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。”


“我总觉得……”江澄只觉得心里有点堵得慌,却不知道从何说起,他自己都不知道这种没来由的心慌是因为什么。


“阿澄,我们去后山走走好吗?”


“后山?”


蓝曦臣眼睛亮亮的。


“是啊,你还记得吗,小时候你来姑苏,最喜欢让我带着你去后山玩,你可以在哪里玩上大半天,玩累了没有力气走下山的时候,我就会背着你。”


江澄没想到蓝曦臣能将小时候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,但毕竟那时候他还太小,现在已经基本上都不记得了。看着蓝曦臣兴致勃勃如数家珍一般说着小时候的往事,他既觉得心里满满的都是暗喜,又觉得自己不记得这些事情有点对不住蓝曦臣。


蓝曦臣说着说着,突然顿住了脚步。江澄以为他又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往事,侧头看去,却只见蓝曦臣表情有些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胸口。那样的神情和动作只是短短一瞬间的事情,短到如果不是江澄正好回头看了他一眼,绝对不会察觉到。之后,蓝曦臣立刻又调整到了平常的状态。


“刚刚我说到哪儿了?哦对了,小的时候我们啊……”


“蓝曦臣。”江澄突然扣住了蓝曦臣的手腕,打断了他的话。


蓝曦臣怔了怔,想要抽回手去,江澄却更加坚决,他知道蓝家人的手劲都大得惊人,所以这会儿扣住蓝曦臣的手腕他简直用了十成十的力气,但蓝曦臣并没有用什么力气去抵抗,以致于江澄一下子就在蓝曦臣的手腕上勒出了一道红印。


下一刻,两个人俱是一怔。


一个是因为知道了,一个是因为被发现了秘密。


“难怪了,我早就觉得不对劲,没想到你……”


尸毒在普通人身上的蔓延速度是很快的,但中毒以来,除了最初的那几日江澄会觉得后背如抽筋剔骨般疼痛,后来疼痛感却逐日减轻了,他起初以为是温情给的药压制效果太好,或者有些麻醉的作用,现在看来自己简直太傻太天真了,哪里是因为药物的压制,根本是因为他体内的毒被一点一点渡到了蓝曦臣身上!他不运内功,所以一直没有察觉。


简直,简直是个傻子!


他也好蓝曦臣也好,都是傻子!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我要是不拆穿,你打算瞒到几时?”


“我不是想骗你,只是……”


“打住打住打住。”蓝曦臣那满怀歉意的模样让江澄愈发觉得心里不是滋味,他讨厌欠人情,但对方是蓝曦臣,用欠人情来形容似乎不太妥当。想来想去,大概就是不想一味地被蓝曦臣照顾着,让他觉得自己对蓝曦臣的付出似乎远远不够。


无以为报。


“我不需要你回报什么的。”蓝曦臣似乎看出了江澄的心思,这样说道,“能为你做点什么,我很开心。”


“我、我以后……”也会对你好,也会好好照顾着你。这样的话,江澄说不出来,只能在心里默默地、非常快速地想了一下。


蓝曦臣捧起江澄的脸,在他嘴上亲了一下,蜻蜓点水一般的吻。江澄先是愣怔了一下,然后突然勾过蓝曦臣的脖子,一手按着他的后脑勺,更用力地吻了回去。




评论(8)
热度(6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挖坑种节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