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曦澄】《大佬了不起哦》第二十二章(上)

虞紫鸢做事雷厉风行,江澄被禁止了和蓝曦臣的一切来往。为了看住他,虞紫鸢甚至从酒店搬回了家里住。这倒是让江枫眠有些尴尬了,樊岳明帮虞紫鸢把行李搬来的时候,他都犹豫着时不时该出去转悠两圈。


手机和电脑统统都被没收,江澄每天就是窝在房里无所事事。和那位钟秦姑娘也算顺着虞紫鸢的意思见了一面,但是家长聊得热络,两个年轻人却是有些尴尬,全程也没说上几句话。回来之后虞紫鸢一肚子的郁闷。人家姑娘暗地里瞥了江澄多少次虞紫鸢可是看得一清二楚的,偏偏江澄“正直”得要命,全程都带着疏离感,不要说她这个做妈的,就是外人,也能感受出他没有相亲的那个意思了。


对此江枫眠倒是看得开。


“孩子不喜欢,你就别强求了。”


“难道放着他喜欢男人?!”


江枫眠小声嘀咕:“不然还能怎样呢。”而且到了这一步,他倒也释然了许多,虞紫鸢的状态和几天前的他一模一样,都魔怔了一般的想让江澄“改邪归正”,可喜欢这种事情,哪有什么所谓的正所谓的邪?虞紫鸢为此又和江枫眠打了场嘴仗,最后还是江澄在中间做了和事佬。


这样几乎与世隔绝般得过了三天,别说江澄,虞紫鸢反而先受不了了,江家父子两,大的每天苦口婆心劝她放下,小的一副宁死不屈的执拗。外面还有个蓝曦臣,也不烦她恼她,就是天天来小区楼下转悠几圈,想忽视都不行。最后虞紫鸢也没辙,不得不和他谈了谈。第一次的正是会谈一点都不成功,归根结底就是,两人谁也没有说服谁。当初她自己订下的三天之期已经过了,江澄央求着给自己解除禁闭。虞紫鸢气不过,又给江澄请了几天假。


“不许出去。”


“妈!你怎么跟小辈出尔反尔呢,说出去也不怕丢人。”


“我丢人?你看看你自己现在成什么样子了!为了个男人跟你妈这样说话!”


江澄气得冷笑起来:“是啊是啊,您不丢人,您是嫌我给您丢人!”


“你!”虞紫鸢扬起手来,可面对那张倔强的脸,却怎么也下不去手。眼前的这个江澄,和她年轻的时候简直太像了。都是那样的孤注一掷,当年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要嫁给江枫眠的时候,应该也是这般模样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她才怕江澄陷得太深,以后会伤得太重。


“蓝曦臣到底有什么好,你这么非他不可的。”


“反正他哪儿哪儿都好。”


“他那人不简单,城府有多深你可能都不知道。你们的相遇相识,都是他一手谋划的。”虞紫鸢不禁想起了和蓝曦臣的那场谈话。


——你和我们阿澄才认识多久?一时的新鲜劲过去了……


——阿澄认识我也许并没有多久,可我认识他已经很多年了,也喜欢了他很多年。


想到他不动声色伺机而动的这么多年,虞紫鸢真是说不出该佩服他的长情,还是惊异于他的忍耐力。


而江澄听了虞紫鸢所说的,惊讶过后却难掩一丝喜悦之色。


“你是说,我高中那会儿他就……”


“你还开心!”虞紫鸢真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幸好蓝曦臣还有几分良知,没在这小子还念高中的时候就把人给拐了。等等,她干嘛还帮着蓝曦臣说好话!


“总之,你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反思。”


“妈,你就是让我反思三年五年、十年,都是一样的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你也知道我性子随你,感情方面也是如此,你跟我爸分开这么多年,你就真的放下过?”


“瞎说什么呢。”虞紫鸢辩驳着,语气却是软了很多,透着些心虚。


“别人看不出来我还能看不出来?你们都没放下过,你这样,对樊叔也不公平。”


虞紫鸢瞪了江澄一眼,不再说话了。


蓝曦臣自那天之后又找了虞紫鸢几次,虞紫鸢算是被他磨得彻底没了脾气,不得不说,撇开他拐走了江澄这点不说,蓝曦臣为人处世真的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来,论样貌论家世论自己的本事,都是一等一的好。即便虞紫鸢没有给他任何好脸色看,也依然表现得不卑不亢,温文有礼的,这样一来,倒是让虞紫鸢没法再说出重话来。


江澄找到这样一个人,也谈不上坏。这个念头在每次和蓝曦臣见面的时候都会冒出来徘徊两圈,到最后连虞紫鸢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固执个什么。


这样又过了两天,虞紫鸢决定还是得做点什么挽回一下局面,便请了钟家母女两来家里做客,打着和钟妈妈叙叙旧的名义,顺带让她带着孩子一起来玩。钟秦对江澄印象是不错的,也一直有意要发展,但上次的会面他们都没什么机会说上话,她也能感受到江澄对她有些冷淡,不过女追男隔层纱,她还是有信心的。江澄却不乐意了。


“这我爸的房子,要请客人也得问过我爸的意见吧。”


江枫眠能有什么意见,就是有也被虞紫鸢那凌厉的眼刀给杀得一干二净了。最多只能嘀咕两句“又是多事”。


钟家母女来做客的当天,还有两位也来了,一个是蓝曦臣,另一个是金光瑶。江澄指着他爹:“我爸请的客人。”江枫眠被虞紫鸢盯得有点心虚,确切地说,是江澄逼着他请的人,但他不能这么说。其实即便不说,虞紫鸢也知道是谁的主意。好啊江澄,会耍小聪明了,就料定她不会在这个时候赶人是吧。


钟秦倒是落落大方:“也好啊,人多也热闹嘛。”其实这种明显是以相亲为目的的场合她多多少少是有些不自在的,人多一些反倒是更自然,也没那么拘谨,指不定还能多和江澄说上两句话。


虞紫鸢不能明面上给蓝曦臣他们脸色看,就只能跟江枫眠置气:“你就存心跟我过不去是吧。阿澄胡闹,你也由着他来。”


“哪能啊,你以为拉个丫头跟阿澄见几面,这感情方面的问题就真能被你扭过来。”


“那也得试试。”


“就怕直接扭折了。”


“你!今天有客人在,不跟你吵架。”


趁着两个长辈在暗地里斗嘴,蓝曦臣也在暗地里拉住了江澄。


“你想我了没?”他偷偷问道。


这时候江枫眠去厨房忙活了,虞紫鸢跟钟家母女聊着,倒是没朝他这边看,江澄快速捏了一下蓝曦臣的手,指尖在他掌心刮蹭了一下,激得蓝曦臣心里又酥又痒,根本不用多说什么,缱绻的小心思全在这偷偷的触碰中。要不是还有旁人在,蓝曦臣真想就这么好好抱着江澄,狠狠亲他。江澄也想这么做,于是他直接把蓝曦臣往房间里带了,虞紫鸢见着了也用一句“帮我朋友找点东西”便搪塞了过去。有外人在,虞紫鸢还真不能多加阻拦。


房门一关,江澄便抱住了蓝曦臣,与其说是吻,更像是直接啃了上去。两人耳鬓厮磨了好一阵,然而相拥而笑,蓝曦臣的嘴唇被江澄咬破了皮,江澄则是脸憋得红红的。


“傻瓜,说了要换气。”


江澄笑了笑,紧抱着蓝曦臣,生怕一松手他就不见了似的:“现在,怎么办啊?”


“大不了……就摊牌了。怕吗?”


“怕什么,不有你在吗?”


蓝曦臣揽在江澄腰间的手臂移到下面,拍了拍江澄的屁股:“别冲动,一切交给我,知道吗?”


江澄点点头。又在蓝曦臣嘴上亲了好几下,这才稍稍满足。


——TBC




评论(4)
热度(4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挖坑种节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