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曦澄】《大佬了不起哦》第二十二章(下)完结

走出房间的两个人,自然是遭到了虞紫鸢一顿眼刀招呼,江澄却毫无悔改,不仅走得和蓝曦臣更近,目光也是带着十二分的倔强回瞪了回去。这种场合下虞紫鸢不好斥责,只能在心里自我安慰:这性子随我随我……


江枫眠备好了午餐,众人一一坐落,虞紫鸢本想隔开江澄和蓝曦臣两人,但没能成功,于是便形成了江澄左手边坐着蓝曦臣,右手边坐着钟秦的诡异画面。江澄不想和钟秦有太大的瓜葛,便朝蓝曦臣那儿挪了挪,虽然不是很明显,但在虞紫鸢看来,儿子和钟家的姑娘明显很是疏离,对比之下,跟姓蓝那小子简直快要粘到一块儿去了。于是她“好意”提醒:


“阿澄,你挤得人蓝先生都快没有地方坐了。”


谁知道两人都还没有说话,坐在蓝曦臣旁边的江枫眠倒是开口了:“没事,总不能挤着人家姑娘啊。”


虞紫鸢只能干瞪着江枫眠。


几个人一边吃饭一边闲聊,气氛倒也融洽,钟秦也时不时地找江澄聊天,只是江澄每次回答得都不怎么热络,虽说谈不上冷眼相待,但就是带着一种“我两不熟聊不起来”的气场。到后来她实在找不到什么话题和机会跟江澄说话了,倒是金光瑶,和她聊得很是投机。金光瑶这人能说会道又能察言观色,几句话就把人家兴趣爱好摸了个七七八八,聊得话题也都是钟秦感兴趣的,每每钟秦把话题转到江澄身上的时候,金光瑶又能适时地给拉回来。一顿饭下来,就见江澄和蓝曦臣眉来眼去,但和钟秦说的话却是十个指头都能数的过来。虞紫鸢想要利用这顿饭局牵线搭桥的目的丝毫没有达到,反倒让江澄和蓝曦臣正大光明地见面了!气得她胃都在隐隐作痛。一顿饭吃完,虞紫鸢也没有吃上几口,捂着胃眉头皱得紧紧的。


“怎么了?老毛病犯了?”江枫眠先看出了端倪。


“还不是被你们给气的。”江枫眠想要安抚一下,可伸出去的手却是僵在了半空,虞紫鸢胃痛的时候不喜欢吃药,就爱缩在人怀里,抱着她她还舒服。可眼下两人的关系,这么做实在不太合适。


“阿姨不舒服的话,我们今天就不多打扰了。”钟秦率先站起来说道。


“我没事。”虞紫鸢强颜欢笑着站起身。


钟家母亲又扶她去沙发上坐好:“不用这么客气了,以后要聚也有的是时间啊。”


虞紫鸢无奈,对江澄使个眼色:“阿澄,去送送人家。”


做为主人家,这个要求合情合理,江澄也无法拒绝,好在蓝曦臣和金光瑶也跟着告辞了,这样一来,江澄也就不用单独送钟秦了。钟秦显然是有点失望的,一路下楼都没怎么说话。


快到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时,江澄先开了口,他对钟秦说:“能聊聊吗?”


钟秦有点喜出望外,钟家母亲更是惊讶,两次的见面她已然看出江澄对自己女儿没有那个意思,而且两人显然各方面都不太合适,她这人对感情方面的事情向来看得很开,这顿饭吃完便琢磨着如果两人实在对不上眼那就算了,正想回去后劝女儿放手呢。江澄这时候叫住钟秦,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把话说开来,说开也好,男孩子就该坦荡磊落一些。于是她借口先去车库取车离开了,金光瑶看看钟家母亲潇洒的背影,又看看那边羞怯的钟秦和一副大义凛然模样的江澄,心里暗暗觉得有趣,但也知道这种场合他这个外人还是回避得好,于是说自己落了东西,要回去拿一下。


一时间,只剩下了钟秦、江澄,还有一个一直靠得江澄很近的蓝曦臣。


“钟小姐。”


“你叫我钟秦就行了。”


江澄还是没好意思直呼其名:“钟小姐,我妈她的意思……你也知道是吧?”


钟秦点了点头,脸上有点红。


“我觉得我们两个不太合适。”


钟秦大概没想到他会说得这般直白,一时之间愣在了当场。
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怔了几秒,然后钟秦又笑了开来:“这个借口好像已经过时了呀。”


“他没骗你。”说话的是一旁的蓝曦臣,他一边说着,一边握住了江澄的手,然后十指紧扣。


钟秦再次愕然,难以置信地看着那双紧握在一起的手。


“所以你看,我们真的不合适,我不想欺骗你。”


沉默很许久,钟秦才开口问道:“你母亲……知道吗?”


说知道就等于出卖了虞紫鸢了,但撒谎这种事情,江澄向来不擅长,尤其是这样的场合,于是他只能缄默,还好有蓝曦臣帮他说话:“伯母并不知道我们的事情,老实说,本来我这次来云梦,就是准备向他们坦白的,不过你抢了先。”他微笑着,语气没有丝毫的抱怨,反而有种朋友间玩笑调侃的意思,让钟秦实在没有办法生气。以前她没有察觉,现在两个人说开了,她怎么想都觉得刚才饭桌上的两个人,的确是有一种十分暧昧的气场。


“你们告诉我,就不怕我会……”会做些不好的事情吧?但具体是什么,钟秦也说不上来。


“你不会。”蓝曦臣很笃定地说道。


钟秦微微一惊。


“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人,你是个好姑娘,否则虞阿姨也不会想撮合你和江澄了。”


明明是应该生气的事情,但除了一开始的震惊和意外,她似乎一点气都生不起来,也许是她喜欢江澄,所以即便这个时候,也不想在江澄面前展露自己的丑态,又也许,是蓝曦臣这个人太优秀了,和江澄站在一起时又太过般配,让她找不出任何强行拆散他们的理由。更何况,他们握在一起的手那样坚定,眼神那样执着,在这样的大庭广众之下明明是本要遮遮掩掩的事情,他们却做得十分坦然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还是有些不甘心和难过,但钟秦还是微微一笑,“我不会跟别人说的。”


江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顺利得有些不知所措,他只是茫然地看着蓝曦臣,而蓝曦臣冲他笑了笑,然后对钟秦诚挚地说道:“谢谢你。”


送走了钟家母女,江澄心里倍感轻松,这下子虞紫鸢也没法给他瞎扯红线了。


“你说,我们这算不算革命成功了一小步?”


这个比喻把蓝曦臣逗笑了:“还有你妈那边的长征要走呢。”


虞紫鸢因为胃痛窝在沙发上,这不是个让蓝曦臣谈话的好时机,也不是谈他俩事情的好时机。于是在江澄回去之前,蓝曦臣特地叮嘱道:“你妈身体不好,回去后别跟她吵架,我会再找机会和她谈谈的。”


江澄撇了撇嘴:“我知道,她骂我的时候,我听着就是。”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,他又笑了笑,“这次让着她些。”


胃痛是虞紫鸢的老毛病了,以前忙起工作的时候她总是忘记好好吃饭,依据江澄的经验,这个时候就得心平气和的,才能缓解虞紫鸢的胃痛,所以江澄是做好了单方面挨批斗的准备回家的。谁知道一进家门,竟然看见虞紫鸢伏在江枫眠背上,哭得肩膀一抽一抽的。


见到江澄进来,江枫眠向他投去了一个既无可奈何又甘之如饴的笑容。因为动了一下身体,虞紫鸢拍了一下他的肩。


“别乱动。”


江枫眠连呼吸都放慢了些。


这一幕让江澄有了一种错觉,以为父母还没有离婚。但错觉十分短暂,听到他回来的脚步声,虞紫鸢马上擦掉眼泪坐直了身子,还有些微红的眼睛凌厉地看着江澄。


“你跟钟秦说些什么了?”


“没、没什么。”想着虞紫鸢身体不适,江澄便不想在这个时候把事情告诉她。


但他不说,虞紫鸢也能猜到。想要说些什么,却最终什么也没说得出来,直到晚些时候樊岳明来接她,她还是什么也没对江澄说。江澄问江枫眠:“我妈这是默许了吗?”


江枫眠拍了拍江澄的肩,用力按了一下:“以后啊,别惹你妈生气了。还有,对你樊叔也好一些,他这几天也帮着你说了不少话。”

 

虞紫鸢跟着樊岳明走到小区的活动广场,天气虽冷,还是有不少人在那边活动,有老人带着孩子玩耍的,有年轻人在器械上锻炼的,热热闹闹其乐融融。虞紫鸢却看得又想掉下眼泪来。


“你说阿澄怎么就、怎么就……两个人在外面堂堂正正的牵手都……”


“阿鸢,他们能堂堂正正地牵手,能堂堂正正光明正大地做任何事情。”


“那会被人戳脊梁骨的。”


“你不常说江澄是块硬骨头吗,他会怕这个?再说了,现在社会对同性的态度没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,至少阿澄他身边的人,都不会指摘他们。”


“你又怎么知道了。”


“这几天蓝曦臣,还有他身边那个叫金光瑶的朋友都找过我。”


虞紫鸢冷哼一声:“就知道挑好说话的下手。难怪你这几天老是跟我念叨。”


樊岳明笑了笑:“蓝家的人已经接纳阿澄了,不光是蓝家的,他们的朋友圈子里也都是祝福的。”


“万一是他蓝曦臣胡扯的呢。”虽然这么说,但虞紫鸢也知道蓝曦臣不是那种会满口胡诌的人。


樊岳明揽着虞紫鸢的肩,想到那天金光瑶拿着手机给他看的那几条朋友圈。大致意思都是在说蓝曦臣终于名草有主成功脱单了。底下有送祝福的,有讨伐蓝曦臣不够意思都不第一时间跟他们宣布喜讯的,有起着哄让蓝曦臣把人带出来认识一下聚一聚的,还有哀嚎以后狗粮又要多吃一吨的……就是没有冷嘲热讽指指点点的。


“你看,大家伙儿都盼着他们好呢,就差虞夫人点头了,就是不点头,让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好。”金光瑶说。


朋友圈这种东西樊岳明不怎么玩,只觉得一下子被年轻人的新思维新用语冲击得有点回不过神来。金光瑶又补充说:“有这么多人支持他们,还怕以后的路难走?叔叔您也不想总看着江澄和虞夫人为了这事闹不开心吧。”


这是明摆着要让他做说客了,其实就算蓝曦臣或金光瑶不来,樊岳明也会帮着劝导虞紫鸢的。只是这几日虞紫鸢总往旧宅跑,他又不便去,便也一直没找到什么机会说这些。


经历了这么多,其实虞紫鸢也想开了,她是分不开两人了,但要欣然接受还是有些难度,唯一能做的,大概也就是随他们去了。


“你能想开就好。”樊岳明说。


“哪有那么多想不开的。”说得她有多冥顽不灵似的。


“阿澄的事情想开了,我们的事情,你也该考虑拿捏一下了。”樊岳明拥抱了一下虞紫鸢,然后快速地放开,“不管你做什么决定,我都支持和祝福你。”


 

虞紫鸢在云梦最后一次和蓝曦臣见面,带上了被关了很久禁闭的江澄。


“你们的事,我姑且不拦着。以后你们的事情,你们自己看着办吧。”江澄眼里一丝喜出望外的神色,让虞紫鸢有种仿佛嫁儿子的错觉,一时之间又觉得十分郁闷,不禁咬了咬牙,一条长鞭忽的甩在眼前的桌子上,“阿澄你记着,谁要敢欺负我江家的人,只管抽。”


蓝曦臣愕然,江澄笑得十分尴尬。虞紫鸢说完话就走,剩下江澄和蓝曦臣,看着桌上那条长鞭,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古怪。


“你小时候,被你妈这么教训过?”


“可不是吗,她动不动就要拿鞭子打断我的腿。”


蓝曦臣禁不住朝他腿上看去。


“当然是说着玩的。”


送咖啡过来的服务车看到桌上的东西,目光古怪地在蓝曦臣和江澄身上徘徊了两圈,江澄不得不暂且把东西收到下面。


“那妹子不会以为我们在玩什么奇怪的PLAY吧。”


蓝曦臣笑着揉了两下江澄的头发:“其实,我也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江澄见蓝曦臣拿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,心里噗通噗通地跳得极快,不是吧,才过了虞紫鸢这一关,他都还没回过味来就要直接奔到送戒指这一步了?


蓝曦臣微笑着,慢慢打开了盒子,只见江澄脸上的表情从期待到欣喜到惊讶再到怀疑,可谓五彩纷呈。他挑的东西确实是个指环,里面还刻着他跟江澄的名字,不算是正式的戒指,就是想给江澄一个信物。那指环虽然式样简单,但因为是特别定做的,所以足以称得上独一无二。江澄……应该会喜欢……吧?好吧,表情不像是喜欢的样子。江澄的手伸向那个盒子,将东西拿了出来。


咦?


他的指环呢?


江澄拿出来的东西哪里是什么指环,只是一个徽章,上书“非酋”两个铿锵有力的打字,一看就是漫展上买的。


“我哪里非酋了!”他的SSR不要太多!


饶是向来泰山崩于前还能面不改色的蓝曦臣,这个时候也不禁手忙脚乱了起来,他急忙解释道:“我要给你的不是这个,这个……”也不是他买的东西啊。


抱怨完了,江澄倒也没有嫌弃,将那徽章别在了帆布包上。


“不说内容,这设计配色倒是挺衬我的书包。”


蓝曦臣都笑不出来了。倒是江澄,这会儿显得十分开心,仿佛这个特别的礼物让他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。


“其实,说我是非酋也有点道理,想想我那些没用的御魂就心累。”


他这么说,蓝曦臣也不禁想到了两人在游戏里的第一次见面,若不是那次遇见了,他大概永远只会把对江澄的感情藏在心里,默默地在遥远的大洋彼岸想着他,努力告诉自己江澄和他不一样。


“话说回来,你是怎么知道游戏里的那个ID是我的?”


“唔……是忘机告诉我的。”


“他又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魏同学的吐槽喽。”


果然是他!江澄在心里把魏无羡一通念叨,千里之外的魏无羡正窝在蓝湛怀里打游戏,冷不防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
江澄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,盯着那徽章看着看着便笑了起来,一边笑,一边向蓝曦臣靠近了些。


“非酋要吸点欧气。”他说着,就吻住了蓝曦臣的唇。


蓝曦臣先是怔住,惊讶于江澄这么面薄的人,竟然会在咖啡店这种地方主动吻他。接着便是心花怒放,他一手揽过江澄的腰,一手扶着他的头,重新占据了主动,然后加深了这个吻。谁都没有察觉,不远的地方有一桌年轻姑娘正朝他们看去,然后兴奋地拿出了手机,她们没有拍照,只是同时打开了群。


——你们没来面基聚会真是太可惜了,两个超级养眼的大帅哥在咖啡店吻得难舍难分啊!!!!


——画面太美在场的人表示已经失血过多。


——医疗组也救不了。


——求皂片求视频啊!!!!


——啊他们已经走了,嗷嗷真可惜,还想多看两眼帅哥来着。


——果然好看的男孩子都有男朋友了。


忽然一个姑娘说道:“我怎么总觉得其中一人有点像泽芜大大啊?”


“啊?真的吗?不会这么巧吧。”


“泽芜大人参加过漫展露过脸的,总觉得挺像……”就是一直没看到全脸。


“群里问一下呗。”又有姑娘提议说。


——@朔月泽芜 大大在不在在不在呀?


——你们大神陪爱人呢,没空。

消息来自不靠谱的副会长。


“所以刚才那个……难不成真是……”


群里又出现了一张照片,是两个紧紧握在一起,十指紧扣的手。


于是大家都明白了,在静默了片刻之后,那张照片被源源不断的祝福刷得都找不着影了。


江澄握着手机在蓝曦臣面前晃了晃,献宝一般。

“大佬,好久不上游戏了,来切磋?”


——全文完

评论(28)
热度(736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挖坑种节操 | Powered by LOFTER